close

【白樺高原旅館─立山黑部─兼六園─礪波飯店】

早上飯後四處逛逛,看到了五月的櫻花滿開後開始凋謝的樣子,這是拉車遠程到廖科高原唯一的收穫,如果在冬天這裡一定很多日本人來滑雪,夏天也不是沒好處,遠離城市的喧囂享受片刻的寧靜。

 圖25 廖科高原櫻花.jpg 

之後巴士往立山黑部的扇澤站前進,越接近信濃大町北阿爾卑斯山脈越清楚浮現在眼前。
圖26 大町遠眺阿爾卑斯連峰.jpg 
在扇澤乘座電車至黑部大壩


圖27 扇澤電車.jpg 

,而我們的行李在巴士上,溫將辛苦的繞到山的另一邊,省去我們拉著行李的辛苦,一出黑部大壩的門口,令人驚嘆的黑部水庫大壩,綠色的湖水,黑褐色的山脈上頭覆蓋白藹藹的雪,晴朗的藍天襯著白雪的反射讓眼睛很難睜開,而我的嘴巴微微睜開,驚呼大自然的奇景,日本人的大壩工程使我雙腳發麻,為了拍照有懼高症的我接近大壩欄杆,之後發麻到屁股整個腿軟,真是舉步維艱。在夏季雨水豐沛水庫接近滿水位的洩洪也是讓人讚嘆。
圖28 黑部水庫.jpg 圖29 黑部水庫.JPG

走過大壩後,黑部湖到黑部平的纜車陡的驚人幾乎45度,工作人員穿著好像Good Luck的木村真是帥啊

圖30 黑部纜車.jpg 

,在黑部平吃完午餐後往屋頂走去,屋外完全是雪的世界,腳下的空中纜車一台台的來來回回。

圖31 空中纜車.jpg 

從黑部平坐到大觀峰,一開始我就擠到纜車後望著漸漸變小的纜車站,右邊的黑部湖越來越清晰可見

圖32 空中纜車.JPG 

,視野也越來越開闊黑部湖後的赤澤岳也是雪線以上的白雪世界。到了大觀峰穿過一個似雪做的山洞可以倚著欄杆看景色與纜車上差不多,接著穿越乘座電車穿越立山,

圖33 電車.JPG 

猶如乘座時光機般到達堂室,立山最高的建築物

圖34 堂室.jpg 

走出堂室後,一輛輛巴士穿過雪牆而去,我靠著雪牆另一邊看著高聳的兩端插著竹竿似著,這是用來輔助剷雪的記號,又另一次令人目瞪口呆的景象。

圖35 立山雪牆.jpg 

每年四月中旬立山地區開始剷雪通車,直到十二月大雪後封閉。三季不同的風景:春雪、夏綠、秋紅吸引著觀光客前往,高原有住宿的地方,這就不是旅行團會留駐的夜晚,看著滿天星斗真是難得,行李就是必須要克服的問題。之後乘座巴士往美女平,路旁的雪、山嵐、高原針葉林,一幅幅美麗的風景,讓我往左右兩邊直瞧。

圖36 彌陀高原.jpg 

到了美女平又是不同的景色,山上的容雪形成充沛的水量,形成許多瀑布,傳說中,因兩位女性進入被禁止進入的山上,被變成立山杉,這就是美女平的由來。金澤市的兼六園之兼六出自宋朝詩人李格非的《洛陽名園記》,分別是「宏大・幽邃・人力・蒼古・水泉・眺望」,是好的園林的六種特質。但我慧根不夠看不出這些特質,姑且說可以眺望金澤市,但時間太短,不足以慢慢品味。




圖38 兼六園.jpg 圖37 兼六園.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CC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